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政風處

:::目前位置 : 首頁 > 機關資訊 > 機關新聞

機關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青年工程實地觀摩 讓淡江大橋連結理論、實務與廉潔
  • 發佈日期:2024-03-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政風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政風處與淡江大學共同辦理「新北青年工程倫理廉政論談」系列活動,昨(28)日帶領淡江大學土木工程學系及世新大學行政管理學系學生,實地觀摩由交通部公路局北區公路新建工程分局主辦的淡江大橋工程,讓學生實地瞭解工地現況,並與學生互動交流、溝通觀念。
      新北市政府政風處王文清副處長表示,淡江大橋是新北市境內的重大公共建設,大幅縮短往來淡水與八里地區的車程,提供臺北港跟淡海新市鎮新的聯外道路。本次就近於淡水地區辦理實地參訪,除了讓淡江大學土木工程學系同學藉由進入工地實際觀摩的經驗,未來在職場上更容易結合理論與實作,提升工程品質外,也讓世新大學行政管理學系同學瞭解公部門與廠商之間如何溝通運作,讓新北的各項公共建設越來越好。
      參加觀摩的淡江大學土木工程學系學生蔡逸凡表示,經由此次實際走訪淡江大橋工程,將平常課堂上的理論與現場工地現況結合,原本生硬的理論知識更視覺化的呈現在眼前,也因為本次參訪的淡江大橋工程的特殊性,觀摩到許多不同的施工方式及設計手法,不僅加深理論與實務的連結,也進一步瞭解公共工程各種應注意事項。另外,世新大學行政管理學系學生潘辰寯也覺得藉由本次參訪土木學系相關的工程,除了接觸不同於課堂中的工程知識外,也透過本次觀摩瞭解公、私部門及跨機關間如何互動及合作,增加了未來畢業後進入職場,對工程廉能環境更多的認知!
      本次工程實地觀摩由淡江大橋工程承攬廠商工信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及監造單位中興工程顧問公司共同為學生介紹及導覽,針對淡江大橋主橋塔及淡水端河中段部分,進行施工工法及施工流程的解說,活動約有40名青年學子參加,同學們紛紛表示參訪淡江大橋工程現地,讓他們對實務操作更有實感,獲得同學們熱烈迴響。此外,新北市政府政風處將於113年5月9日14時至16時辦理「新北青年工程倫理廉政論談」,歡迎屆時線上收看直播。

    資料詳洽:
    政風處第二科股長:蔡睿璁,電話:本市境內1999 或 2960-3456 分機7323 電子信箱:aj4406@ntpc.gov.tw


  相關連結:
  113年5月9日14時「新北青年工程倫理廉政論談」線上直播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淡江大學土木工程學系參訪淡江大橋主橋段興建工程
淡江大學土木工程學系參訪..
 
 
承攬廠商介紹淡江大橋工程
承攬廠商介紹淡江大橋工程
 
 
承攬廠商向學生介紹模板
承攬廠商向學生介紹模板
 
瀏覽人次:161 人 更新日期:2024-03-29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