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政風處

反貪宣導成果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Live!廉播
Live!廉播
為維護本市道路工程品質,並使工程承辦人員及廠商皆能確實遵守相關作業規定,新北市政府政風處特別製作創意宣導短片-「Live!廉播」,藉由風趣幽默的劇情內容,讓同仁及廠商輕鬆瞭解相關規定。
Live!廉播

殯葬行政透明宣導短片
殯葬行政透明宣導短片
為給予同仁及往來業者正確之法治觀念,並引導同仁瞭解推動行政透明之重要性,新北市政府政風處特別製作「殯葬行政透明宣導影片」,以詼諧幽默的敘事方式帶出動畫故事,促使殯葬相關資訊得以隨時接受民眾公開檢視。
殯葬行政透明宣導短片

廉政囧新聞
廉政囧新聞
為能及時服務市民,本市各區公所在辦理道路工程、災害搶修及綠美化等案件時,多以開口契約方式辦理,以達到快速修繕之目的,惟可能在追求效率的同時,卻忽略標準作業流程,為加強宣導開口契約相關注意事項,新北市政府政風處特別製作短片-「廉政囧新聞」,本片跟隨網路新聞之潮流,將曾發生之開口契約常見缺失態樣以新聞播報方式來攝製,希望能以生活化、口語化之方式來呈現實務案例,讓同仁及民眾輕鬆瞭解相關內容,共同為本市公共工程品質把關。

「開口契約」宣導短片-廉政囧新聞

廉政脫口秀
廉政脫口秀
為深化同仁對於工程倫理及相關採購規定之反貪知能,新北市政府政風處特別拍攝「廉政脫口秀」短片,以時下流行之單人脫口秀方式錄製,將刻板的案例宣導轉換成生動的短片內容,以幽默、詼諧之嶄新表演方式呈現工程倫理之概念,期藉由淺顯的內容,建立同仁及往來廠商之廉政知能。

廉政脫口秀

建設者聯盟x工程倫理
建設者聯盟x工程倫理
為加強本府工程倫理觀念,新北市政府政風處錄製各工程局處首長訪談影片,特別邀請捷運工程局趙局長紹廉、工務局朱局長惕之、工務局林副局長茂盛(前任養護工程處處長)、採購處胡處長培中及新建工程處詹處長榮鋒,談論對於工程倫理之看法及對市府基層工程人員之期許與勉勵,充分展現各工程局處首長對於工程倫理之重視,及凝聚市府同仁之向心力。

建設者聯盟x工程倫理

臺灣公共行政自省與躍升
臺灣公共行政自省與躍升:學術與實務整合學術研討會
法務部廉政署與國立臺北大學合辦「台灣公共行政的自省與躍升:學術與實務整合」學術研討會議暨台灣公共行政與公共事務系所聯合會(TASPAA)年會。本次研討會除邀請國內公共行政與公共事務的學術界及實務界人士,共同針對當前公共行政與公共事務所面臨的現況與挑戰進行思索與對話,並就未來國內學術和實務界可以攜手協力推動改革的方向,一起進行系統性的思辨和探討,並以「政府當前的挑戰與因應」、「學界與政府之合作與協力」、「公共行政與事務次領域學科發展」三大主題進行研討。三大主題研討內容多元充實,期能藉由學界與實務界人士的積極參與和跨域合作,展現公私協力的精神,在這次研討會各議題上提供更多寶貴觀點與建議,以促進各界的互動與交流。

 
廉政創意動畫-沒關係是廉政啊(續集)
廉政創意系列動畫
延續政風處拍攝之廉政宣導微電影「沒關係是廉政啊!」劇情內容及人物角色,以詼諧幽默的敘事方式帶出發人省思的系列動畫故事,宣導廉能意識。

廉政創意系列動畫

廉政故事屋
廉政故事屋影片
為配合新北市政府政風處廉政故事集4後續發行及宣導,並提升廉政故事義工說故事技巧,由政風同仁拍攝「廉政故事屋」培訓影片,結合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特色建築場景,透過肢體動作表演方式講授故事內容,生動詮釋故事之寓意,不僅讓廉政故事義工透過影片學習提升講授技巧,也能讓觀賞影片之學童易於瞭解廉潔及誠信觀念,進而展現本府政風同仁親和、活力之正面形象,同時行銷本市重大建設。

廉政故事屋影片
 
瀏覽人次:5228 人 更新日期:2021-08-16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