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政風處

:::目前位置 : 首頁 > 機關資訊 > 機關新聞

機關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廉政宣導大玩星爺梗 Line遊戲《青天大判決》掀回憶殺
  • 發佈日期:2022-07-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政風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政風處每年都有發揮創意,針對市府同仁辦理不同主題的廉政宣導,如去年搭上電視劇「做工的人」熱潮,順勢推出「工程online -公共工程全生命週期」遊戲攻略及小遊戲,提醒同仁辦理工程採購應注意事項。今年則大玩星爺梗,推出首款廉政LineBot歷史穿越互動遊戲《青天大判決》,召喚包大人傳達正確法律觀念。
      《青天大判決》邀請玩家化身為滿腔熱血、正義感十足的九品芝麻官包小星,透過六案與同仁最為密切法律常識的經典判例,像是公務員究竟能不能「我全都要」?如何作出正確的選擇,考驗同仁的法律知識,更傳達了廉潔誠信的觀念。
      另外也還原製作電影中失傳已久的《青天秘笈》廉政宣導手冊,內容包含包大人畢生做官心得,更融匯成公務員必備的六大法律招式,即將在8月初於政風處官網重新面世,沉浸式的遊戲劇情與書本皆融入經典星爺電影梗,這個夏天《青天大判決》與《青天秘笈》將在新北廉政宣導界,掀起5、6及7年級生滿滿的回憶殺。
      除此之外,政風處於今(19)日舉辦政風人員法令講習,特別邀請協助審定《青天秘笈》的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檢察官楊唯宏擔任講師,精進政風人員法律專業知能,政風處處長王文信在講習致詞時表示,侯市長上任以來重視及推行「簡政便民」、「行動治理」及「智能城市」三大政策,其中「簡政便民」尤其與民眾息息相關,每年不同主題的廉政宣導就是要幫機關同仁找出風險,由政風單位扮演好加強與預防角色,避免同仁因為不瞭解法律規定而保守行政,也讓同仁知道分際所在,可以放心的努力任事,勇於承擔且安心行政,提升為民服務的品質。

    資料詳洽:政風處第二科科員陳玟如 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2960-3456分機7370  電子信箱:AM7585@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左為處長王文信、右為新北地方檢察署檢察官楊唯宏
左為處長王文信、右為新北..
 
 
政風處處長王文信致詞
政風處處長王文信致詞
 
 
邀請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檢察官楊唯宏擔任講師
邀請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檢..
 
 
首款廉政LineBot歷史穿越互動遊戲《青天大判決》
首款廉政LineBot歷..
 
瀏覽人次:1437 人 更新日期:2022-07-19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