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政風處

:::目前位置 : 首頁 > 機關資訊 > 機關新聞

機關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企業經營停看聽」 在誠信治理的路上 新北市府與企業夥伴們作伙前行
  • 發佈日期:2023-06-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政風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為深化與新北市資訊科技業者交流合作,傾聽企業心聲,推動簡政便民措施,新北市政府於111年成立「智慧城市企業服務廉政平臺」。侯友宜市長表示,希望透過平臺強化公私部門的合作,互利互惠、彼此共好,打造安居樂業的城市。廉政平臺今年更成立聯繫中心,負責蒐集企業意見,並召開聯繫會議,積極整合跨機關資源,協助廠商解決問題。
      在蒐集企業廠商意見的過程中,發現企業常遇到法令遵循制度及內部控制等問題,新北市政府在112年4月27日召開廉政平臺第1次聯繫會議,經討論決議,特別與專業律師合作研編《企業經營停看聽》誠信指引手冊,將企業誠信治理過程中所遇到的問題,以案例及實作方式提醒應注意事項,引導企業在經營路上穩健前行。誠信指引手冊於6月出版,未來將於廉政平臺各種活動場合發放,期待企業廠商均能從中獲得助益。
      為積極協助廠商解決問題,新北市政府於昨(20)日召開第2次聯繫會議,新北市政府政風處尹維治處長表示,企業的意見涉及不同的權責機關,透過聯繫會議的召開,邀請相關機關共同討論,努力替企業尋找解決的辦法及方針,讓公私部門一起營造更便捷、優質且廉潔的投資環境。
      第2次聯繫會議邀請新北市政府交通局、經濟發展局、勞工局、法制局、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及採購處等代表與會,以新北市智慧城市簡政便民作業及提供企業相關節稅、優惠政策或輔導措施等議題為主軸,進行意見交流與討論,打造公私協力、跨域合作網絡服務模式,促進政府與企業共榮共好的永續發展。

    資料詳洽:
    政風處第二科股長:蔡睿璁,電話:本市境內1999 或 2960-3456 分機 7323 電子信箱:aj4406@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北市政府政風處報告聯繫中心運作情形
新北市政府政風處報告聯繫..
 
 
新北智慧城市企業服務廉政平臺召開第2次聯繫會議
新北智慧城市企業服務廉政..
 
瀏覽人次:640 人 更新日期:2023-06-21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