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政風處

:::目前位置 : 首頁 > 機關資訊 > 機關新聞

機關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校園誠信法Law Me! 新北廉政義工培訓 「法」力提升
  • 發佈日期:2023-09-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政風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政風處今(21)日舉辦廉政故事義工專業培訓,邀請臺灣士林地方法院主任調查保護官吉靜如,以豐富的實務經驗分享兒童法治教育,也邀請童書作家暨親子共讀推廣講師陳櫻慧,運用實際演練來提升口語及肢體表達技巧。培訓課程兼具法律專業知能及生動有趣的交流互動,期待廉政義工儲備講演故事能力,擴大品德教育宣導能量,持續透過品德及法律小故事,培養學童誠信與廉潔的價值觀念。
      新北市自100年起成立廉政故事義工團隊,平均每年廉政故事宣講場次超過800場,至今累計宣導人次高達26萬名學童。政風處處長尹維治感謝廉政義工夥伴的努力及無私付出,義工們進入校園及圖書館宣講誠信品德故事,引領學童體會故事寓意,使新北市品德教育深根落實,讓誠信觀念擴散到新北各個角落。
      參加培訓的義工溫麗貞表示,透過今日課程增加說故事的技巧和勇氣,未來將學習致用,持續帶領學童從閱讀誠信品德故事中學習到「廉潔」、「誠實」等觀念,並表現在待人處世上,讓每個人都能快樂自在地生活。義工陳明珠很喜歡兒童法治教育課程,法治教育對於孩童成長非常重要,而義工們透過吉主任調查保護官第一線工作經驗的分享,亦能瞭解相關法律常識及溝通技巧,獲益良多。
      本次廉政義工培訓課程特別運用政風處編製的《這樣做,會犯法!》及《毛毛出任務~誠信推理故事》兩本廉潔教材,其中《這樣做,會犯法!》更於本(9)月熱騰騰推出。有鑒於學童於生活及校園中的互動及行為,內容包羅了「公然侮辱罪」、「侵占罪」、「竊盜罪」及「刑法與民法」等概念,以有趣生動的圖文故事,帶領國小高年級學童認識基礎的法律概念。對廉潔教材有興趣的大小朋友們,歡迎到「陪伴你誠長」網站閱覽,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吧!校園誠信,法Law Me!(網址:https://ethicsebook.ntpc.gov.tw/picture-books.aspx)

    資料詳洽:
    政風處第二科股長:蔡睿璁,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2960-3456分機7323 電子信箱:aj4406@ntpc.gov.tw


  相關連結:
  「陪伴你誠長」網站-校園誠信,法Law Me!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廉政故事義工專業培訓合照
廉政故事義工專業培訓合照
 
 
新北廉潔品德教材:這樣做會犯法、 毛毛出任務
新北廉潔品德教材:這樣做..
 
 
新北市政府政風處處長尹維治致詞
新北市政府政風處處長尹維..
 
 
臺灣士林地方法院主任調查保護官吉靜如講授課程
臺灣士林地方法院主任調查..
 
瀏覽人次:651 人 更新日期:2023-09-22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