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政風處

:::目前位置 : 首頁 > 機關資訊 > 機關新聞

機關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微電影《友廉劇場》幕後花絮七夕上映 畫出愛你的形狀
  • 發佈日期:2022-08-0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政風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今年七夕不一樣,新北市政府政風處王文信處長帶領所屬政風團隊推出溫馨情人節獻禮–新北原創微電影《友廉劇場》精彩幕後花絮,願天下有情人,天天都是情人節!
      《友廉劇場》是由政風處指導工務局政風室籌辦並撰寫原創故事劇本「都是鑽石惹的禍?」,再由各局處遴選政風同仁擔綱演員,王文信處長親自領銜演出,還邀請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楊唯宏檢察官友情客串,檢廉聯手創意出擊,開創廉政微電影的嶄新風貌。影片於7月12日正式在「工程圖輯隊-新北工務局-YouTube」頻道播出,獲得各界熱情迴響。上映第 14天,觀看次數即突破4千大關,並擁有143個按讚數,還有39則網友留言,例如「很有趣的影片,提供正確的處理方式,比起文字宣導更讓人印象深刻!」、「很難得的短劇,深具教育的意義,很棒,期待不同單元的推出」等,給予正面鼓勵。另外,也獲得全國各大媒體報導,包含華視、中時新聞網、風傳媒、聯合報等;還有獲得新興數位串流平台知名Podcast節目《南洋奇聞》報導,是首度廉政行銷觸角拓展進入新媒體的領域,讓更多民眾認識廉政工作,提升廉政工作能見度。
      本片結合各種熱門元素,像是仿照當紅網路媒體「眼球中央電視台」的「視網膜」和「眼肉芽」,打造虛擬「陽光電視台」的「反貪腐」及「倡廉能」雙主播,以幽默風格及復古造型播報廉政新聞。情境劇部分,更是向時代經典「卓別林」致敬,用默劇方式呈現,劇中男女主角還模仿知名電影《當男人戀愛時》中邱澤扮演的「阿成」台客造型,與人氣網路劇《華燈初上》女主角楊謹華所扮演的「蘇媽媽」,以華麗旗袍優雅登場,倆人有精彩對手戲。此外,還有許多網路迷因(Meme)、動漫梗、熱門時事等,邀請觀影朋友來發掘!可不只這樣,本片還出現一位原創角色-真人版的《廉政Siri》,當處長對著手機說聲「嘿!Siri」,她就現身解說政風人員辦理疑涉行賄財物的處理作法。最後,邀請到楊唯宏檢察官扮演虛擬「陽光市地檢署」檢察官一角,模仿「全民大悶鍋」記者會形式,透過與記者逗趣互動,清楚說明正確的法律觀念與知識。
      想一窺主播台的真實面貌嗎?想直擊記者會幕後拍攝過程嗎?想知道演員如何演出默劇嗎?敬請鎖定「【友廉劇場】達標解鎖!處長~請您放下那串珍珠項鍊(跪)」!


  相關連結:
  【友廉劇場】不要曾經擁有,只要天長地久
  【友廉劇場】達標解鎖!處長~請您放下那串珍珠項鍊(跪)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1.右1:政風處長王文信與同仁
1.右1:政風處長王文信..
 
 
2.右4:新北地方檢察署檢察官楊唯宏現身說法
2.右4:新北地方檢察署..
 
 
3.短片拍攝同仁
3.短片拍攝同仁
 
 
4.短片拍攝同仁
4.短片拍攝同仁
 
瀏覽人次:1391 人 更新日期:2022-08-04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