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政風處

:::目前位置 : 首頁 > 機關資訊 > 機關新聞

機關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跨國連線說故事、聽Podcast學英語」推動校園誠信 從新北走向國際
  • 發佈日期:2022-11-1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政風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政風處為提倡校園誠信,並擴大推廣廉潔品德教育成效,111年出版《毛毛出任務:誠信推理故事》,以該書為主題,14日下午於三峽區龍埔國小辦理廉潔誠信故事國際交流活動,由該校五年級共32位學生,與南非共和國姊妹校—Edgemead Primary School的29位四年級學生,以視訊連線方式進行,並針對故事內容及問題進行意見交流。
      龍埔國小為新北市重點發展之雙語實驗小學,非常重視英語教育,亦常鼓勵學童與世界各地的姊妹校交流學習,培養英語會話與溝通能力。此次活動,校長黃清海特別全程參與,並表示該校注重學童品德發展,相當支持這類型品德交流活動。新北市政府政風處日前曾至龍埔國小辦理《毛毛出任務:誠信推理故事》說故事活動,以寓教於樂方式傳達品德觀念,活動圓滿成功;本次將故事以英語詮釋,與南非學童交流分享,雙方無論在品德或英語學習上皆獲益良多。
      新北市政府政風處處長王文信表示,政風處致力於校園廉潔品德教育,出版多本創新廉潔品德教材,透過閱讀及說故事方式,實踐品德發展。本次更首次以推動國際校園誠信為活動主軸,促進臺灣與南非兩校學童的互動,雖然兩國文化背景不同,但廉潔誠信是普世價值,藉由交流活動強化品德發展,深具意義。
      除與南非學校進行國際交流外,政風處亦與Podcast Sandy采聿老師合作,改編榮獲文化部金漫獎最佳人氣獎的原住民廉政漫畫品格教材《前進泰雅部落大冒險》,並於「聽故事學英文」頻道中播出。透過活潑生動的聲音表達,帶領小朋友進入有趣的故事情境中,不僅能學習英語,更能瞭解泰雅族的傳統文化特色所引申的誠信品德觀念。有興趣的大小朋友歡迎至政風處「陪伴你誠長」網站收聽(https://ppt.cc/fTc5hx),一起讓廉潔品德教育更加歡樂有趣,並在學童心中茁壯「誠」長。

    資料詳洽:政風處第二科股長蔡睿璁 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2960-3456分機7323  電子信箱:ak4406@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與南非姊妹校學童大合照
與南非姊妹校學童大合照
 
 
透過視訊連線進行問答
透過視訊連線進行問答
 
 
學童熱情參與,主動回答問題
學童熱情參與,主動回答問..
 
 
活動結束,與南非姊妹校學童道別
活動結束,與南非姊妹校學..
 
瀏覽人次:1201 人 更新日期:2022-11-16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