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政風處

:::目前位置 : 首頁 > 機關資訊 > 機關新聞

機關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與廉同行 攜手共創安居樂業願景 新北市政府召開「廉政會報」
  • 發佈日期:2019-07-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政風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於108年7月26日上午10時召開「廉政會報」,由市長侯友宜親自主持,本次會議並邀請新北地檢署檢察長朱兆民、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處長蔡文郎、世新大學行政管理學系副教授吳怡融及謙信法律事務所律師王藹芸等人,以專業第三者角度,就新北市政府廉政業務推動情形提出建言。本次會議內容提及政風處加強本府公務員正確法律認知,提升「圖利」與「便民」之區辨能力,積極發揮勇於任事精神,達成興公益除民怨之目標;而環境保護局及衛生局分別以「數位時代偽變造之環保檢舉案問題查核-一般廢棄物檢舉案件為例」及「公正執行、預防風險-執行食安廉政平台概況」進行專題報告,說明政風人員與機關同仁站在同一線打拼,協助機關解決爭議問題。
      另外,政風處提出「本府公職人員財產申報義務人,宜全面參與使用網路授權作業」及「依政府採購法公告程序辦理之採購,投標廠商聲明書欄位標註提醒文字」之提案,均獲得與會者熱烈之討論並通過,前者係希冀提昇本府財產申報優質服務,降低裁罰率;後者係因應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修正,於依政府採購法公告程序辦理之採購,公職人員及其關係人欲投標者,須為事前履行身分揭露義務,以免受罰。
      市長侯友宜最後表示,公務員的品德操守就好比陽光、空氣及水,是最基本的需求條件,站在這個立基點,法律不允許的,當然不可以做;但法律所未禁止的,市府同仁要多站在民眾的角度思考,勇於面對問題,如遇到困難可與政風處多聯繫溝通解決,期望市政團隊勇於承擔,讓市民有感。

    資料詳洽:
    政風處第四科股長:蘇芳儀,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2960-3456分機7352
    電子信箱:ad3775@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北市政府召開廉政會報
新北市政府召開廉政會報
 
 
市長侯友宜表示公務員的品德操守就好比陽光、空氣及水,是最基本的需求條件
市長侯友宜表示公務員的品..
 
瀏覽人次:1440 人 更新日期:2019-07-26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