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政風處

:::目前位置 : 首頁 > 機關資訊 > 機關新聞

機關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首創原住民廉政漫畫品德教材 於烏來國小舉辦贈書活動
  • 發佈日期:2021-01-1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政風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政風處為宣導校園誠信,加強學童品德教育,12日下午於烏來國中小辦理「前進泰雅部落大冒險」漫畫品德教材贈書活動,在新北市議員馬見Lahuy.Ipin、原民局副局長陳碧霞、法務部廉政署組長葉建華、烏來區秘書黃賽門及退休校長高元杰等貴賓見證下,贈書予烏來國中小校長陳煌燿及福山國小校長陳進德。
      陳煌燿校長於開場時特別感謝政風處重視品德教育的推廣,這是以泰雅文化為背景研編的漫畫品德教材,讓更多人認識泰雅文化,也豐富偏鄉閱讀資源。
      馬見Lahuy.Ipin致詞時表示,這是全臺灣第一本廉政原住民品德教材,小朋友未來可能會成為區長、議員,廉政教育應該從小做起,長大後就不會發生貪污等不法情事,未來政風處也會在樟樹國小、金山高中原住民藝能班等重點學校推廣,讓更多原住民小朋友認識泰雅文化,並學到廉政誠信觀念。
      王文信說,政風處自101年開始出版廉政故事集等校園誠信刊物,希望從小陪伴學童「誠」長,今年應馬見Lahuy.Ipin議員邀請,以烏來泰雅文化為背景研編「前進泰雅部落大冒險」漫畫,本書能夠順利出版,特別感謝曾獲師鐸獎之退休校長高元杰、原民局、法務部廉政署等大力協助。未來將從烏來區開始辦理共讀活動,逐步推廣至新北市全境小學,讓全國的學童都能透過閱讀學習正確的價值觀,並認識泰雅原住民文化。
      本次活動除贈書儀式外,政風處特別邀請當地泰雅故事義工汪秀琴以活潑生動的說故事方式,帶領烏來國小學童進入誠信的世界,另針對故事情節設計一系列闖關活動,讓學童在歡樂的互動中潛移默化誠信品格。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烏來國中小校長陳煌燿、福山國小校長陳進德、政風處長王文信
烏來國中小校長陳煌燿、福..
 
 
「前進泰雅部落大冒險」漫畫品德教材贈書活動
「前進泰雅部落大冒險」漫..
 
 
合影
合影
 
 
新北市議員馬見Lahuy.Ipin、法務部廉政署組長葉建華、烏來國中小校長陳煌燿、福山國小校長陳進德、政風處長王文信
新北市議員馬見Lahuy..
 
瀏覽人次:894 人 更新日期:2021-01-12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