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政風處

:::目前位置 : 首頁 > 機關資訊 > 機關新聞

機關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市政府舉辦圖利與便民系列講座,鼓勵同仁勇於任事
  • 發佈日期:2019-11-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政風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政風處及法制局於108年11月1日上午共同舉辦圖利與便民系列講座,邀請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邢檢察長泰釗講授「公務人員法律防身術」課程暨法務部廉政署馮主任秘書成講授「破解圖利與便民迷思」課程。
      副市長陳純敬致詞表示,公務員在處理行政事務或民眾陳情案件時,經常會面臨難以抉擇的關卡,總是會擔心如果給予民眾便利是否會有「圖利」嫌疑,為讓市府同仁可以在瞭解相關法律規範、擁有正確法律認知的前提下,安心的推動業務並放心的給予民眾便利,特別舉辦本次講習,希望提升同仁對「圖利」及「便民」之區辨能力,進而鼓勵勇於任事,保護同仁免於觸法。
      本次講習對象為市府各機關股長及各區公所課長層級以上主管共約300名參加。課程結束後,由陳副市長、政風處林副處長煥淳、法制局許副局長宏仁協同授課講座與學員進行意見交流,與會同仁勇於提問,討論氣氛熱絡,獲得諸多建言與回響。
      新北市政府表示,希望藉由檢察及廉政、法制單位共同參與及經驗分享,鼓勵同仁積極發揮勇於任事之精神以提升行政效能,營造市政廉潔的工作環境與形象。

    資料詳洽:
    政風處第二科 郭秀鈴 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2960-3456 分機7320
    政風處第二科 周琮逸 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2960-3456 分機7328
    電子信箱:AJ7492@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北市政府舉辦圖利與便民系列講座
新北市政府舉辦圖利與便民..
 
 
合影
合影
 
 
講習情形
講習情形
 
瀏覽人次:1383 人 更新日期:2019-11-01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