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政風處

:::目前位置 : 首頁 > 機關資訊 > 機關新聞

機關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貫徹廉能治理 打造幸福城市 新北市政府召開 「廉政會報」
  • 發佈日期:2022-08-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政風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於111年8月23日上午召開第10次「廉政會報」,由侯市長親自主持,邀請外聘委員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檢察長毛有增、法務部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處長林中輝、世新大學行政管理學系副教授吳怡融及謙信法律事務所律師王藹芸等人,以專業的角度,提出建言,讓市府的廉政工作更加精進。
      侯市長表示,我期許市府同仁在面對都市轉型及城市翻轉的過程中,要「廉」「能」併重,體現最基本的價值並展現自我魄力,跨越各機關共同打造具有「廉政特質」與「行政透明」的「行政文化」,有效解決市政問題;機關廉政平臺的設立,不僅讓機關推動業務與建立廉能價值間帶來雙贏的結果,也為守護新北市公共建設品質盡一份力,協助新北市土地開發案如期如質完成。另外,職業安全衛生管理部份,各機關應充分運用現行的三級品質管理制度落實管理責任分工,要求監造單位加強監造工作,也要積極督促施工廠商依照契約規定,檢核現場是否已設置必要的安全衛生設備。
      本次會議除政風處就111年廉政業務執行情形進行報告,並由捷運工程局、勞動檢查處及城鄉發展局等機關,分別就「捷運新北環狀線土地開發案廉政平臺」、「公共工程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勞動檢查報告」及「新廉政,從新北出發」進行專題報告。
      此外,本會議通過「公職人員之關係人身分揭露內容制度化」提案,期望各機關參照法務部最新補充函釋,共同配合建立符合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的補助公告作業及提供身分關係揭露表格之預警管理機制,避免關係人因未諳法令或一時不察而遭致裁罰。

    資料詳洽:
    政風處第四科股長:江靜慈,電話:本市境內1999 或 2960-3456分機7352
    電子信箱:an9656@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侯市長主持廉政會報
侯市長主持廉政會報
 
 
新北市政府召開廉政會報
新北市政府召開廉政會報
 
 
新北市政府廉政會報全景
新北市政府廉政會報全景
 
瀏覽人次:744 人 更新日期:2022-08-23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