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政風處

:::目前位置 : 首頁 > 機關資訊 > 機關新聞

機關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首創國中生誠信法律讀物 一起跟著異世界巫師修練「法」力!
  • 發佈日期:2023-10-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政風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政風處常年致力於校園誠信品格教育,今年特別針對國中學生,研編青少年法律讀物《來到異世界的我發現法律比魔法還厲害:國中生應備的廉潔誠信法律觀念》。本書融合異世界題材,透過來自魔法世界的巫師主角,結合輕鬆活潑的漫畫與短影片,一同探討青少年在日常生活及校園中,可能遇到的「竊盜」、「公然侮辱」及「妨害電腦使用」等法律責任,學習到實用的法律知識,培養誠信品格意識與正確的價值觀念。
      國中時期是青少年品格形塑的重要階段,也是受同儕及外界環境影響甚鉅的時期。政風處處長尹維治表示,國中學生不僅可透過這本書各案例,瞭解各種行為背後所隱含的法律問題,更重要是培養良善的品德,期使國中生學習此階段應具備的法律常識,也學會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以正確觀念來處理問題。
      政風處更與市府教育局、新北市國民教育輔導團合作,於昨(4)日舉辦「廉潔法律品德教材推廣暨國中小社會領域教師增能研習活動」,共有140位新北市國中小公民及社會教師共襄盛舉。活動邀請到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婦幼保護專組主任檢察官賴建如擔任講座,從書中案例出發,就實務上「兒少相關法規」與「青少年生活及校園法律問題」進行分享。透過研習活動,瞭解青少年行為背後的法律責任,強化教師法律知能溝通,遇到問題時也能及時應對及尋求幫助。
      此外,為搭配書籍教學,政風處製作10則有趣的「法律小劇場短影片」,並配合學校法律大會考活動編定題庫,除了提升學生學習興趣,也真正瞭解學習情形。想要增強自己的「法」力嗎?歡迎到「陪伴你誠長」網站閱覽或下載《來到異世界的我發現法律比魔法還厲害:國中生應備的廉潔誠信法律觀念》,讓我們一起認真修練吧!(網址:https://ethicsebook.ntpc.gov.tw/picture-books-detail.aspx?id=29 )。

    大合照:新北市政府政風處專門委員王品清(前排左二)、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主任檢察官賴建如(前排左三)、新北市國教輔導團國中社會領域輔導小組召集人校長許淑貞(前排右三)、新北市國教輔導團國小社會領域輔導小組召集人校長林惠珍(前排右二)。

    資料詳洽:
    政風處第二科股長:蔡睿璁,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2960-3456分機7323電子信箱:aj4406@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北市政府政風處出版《來到異世界的我發現法律比魔法還厲害:國中生應備的廉潔誠信法律觀念》
新北市政府政風處出版《來..
 
 
大合照
大合照
 
 
新北市政府政風處專門委員王品清致詞
新北市政府政風處專門委員..
 
 
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主任檢察官賴建如演講
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主任檢..
 
瀏覽人次:737 人 更新日期:2023-10-05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