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政風處

:::目前位置 : 首頁 > 機關資訊 > 機關新聞

機關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襪」來講故事 新北廉政故事義工培訓玩創意
  • 發佈日期:2021-09-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政風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政風處今(24)日舉辦110年度廉政故事義工專業培訓,邀請擅長偶戲操演的知名兒童劇團「偶偶偶劇團」講授襪偶DIY課程,期待義工利用襪偶提升廉政故事的可看性,吸引學童的目光,培養學童誠信與廉潔的價值觀念。
      政風處副處長許茂吉致詞表示,為了推廣校園誠信與品德教育,將誠信的種子帶進校園,政風處於100年成立全國第一支廉政故事義工團隊,10年來透過許許多多義工進入校園及圖書館,陪伴20餘萬人次的新北學童「誠」長茁壯,期盼未來有更多的市民朋友加入廉政故事義工的行列。
      參加培訓的義工洪秀鳳說,因為疫情影響,說故事也要戴口罩,少了臉部的表情故事確實遜色許多,這次課程除了教學製作襪偶外,還指導我們如何隨手利用身邊道具說故事,隨著疫情趨緩,故事義工也開始準備進入校園,10月排定利用學校大禮堂表演「龍王的眼睛」廉政故事戲劇,到時就可以學以致用,增加故事的趣味性。
      偶偶偶劇團特別以政風處與康軒文教合作出版、甫入圍文化部第12屆金漫獎-政府漫畫獎的《前進泰雅部落大冒險》作為示範表演,以童趣的色彩融入原住民元素,透過講師別開生面的操偶教學,以及義工共同製作與利用活靈活現的襪偶一起接力說廉政故事,展現新北廉政故事義工團隊熱情與活力。

    資料詳洽:政風處第二科股長殷哲弘 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2960-3456分機7323  電子信箱:AC1978@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1.新北廉政故事義工團隊培訓
1.新北廉政故事義工團隊..
 
 
2.偶偶偶劇團襪偶DIY課程
2.偶偶偶劇團襪偶DIY..
 
 
3.偶偶偶劇團襪偶DIY課程
3.偶偶偶劇團襪偶DIY..
 
 
4.政風處專門委員鄭湘怡(左起)、廉政故事義工林憶萍
4.政風處專門委員鄭湘怡..
 
瀏覽人次:698 人 更新日期:2021-09-24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