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政風處

:::目前位置 : 首頁 > 機關資訊 > 機關新聞

機關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廉潔教育宣導專車活動 新北首站熱鬧啟航!
  • 發佈日期:2019-04-0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政風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為共同推廣品德教育,法務部廉政署及新北市政府於今(2)日下午在新北市市民廣場舉辦「廉潔教育校園宣導專車啟航活動」,由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廉政署副署長陳榮周、臺北市教育局局長曾燦金、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副司長曹翠英等人進行啟航儀式,揭開廉潔教育宣導專車活動序幕,未來將開往中部、南部、東部及離島各場,展現多年深耕校園誠信的成果及推動學童品德教育的決心。
      陳副市長致詞表示,廉潔教育非常重要,從小開始就要培養孩子的責任心、社會責任及對自我的要求,並勉勵在場小朋友做人要誠實,將廉潔教育的內涵落實在日常生活與學習中,做一個正正當當的人。 
      本次活動由法務部廉政署整合中央與地方13個政風機構共同設攤介紹及推廣廉潔教育,並邀請北北基師生5百餘人參與。新北市政府政風處在現場除靜態展示多年推動校園誠信與品德教育成果外,並設置「Running!誠信大富翁」及「Puzzle Battle拼『誠』書」2種互動遊戲,讓現場師生於遊戲中體認品德內涵與誠信的重要。
      政風處表示今(108)年將推動「陪伴你『誠』長」計畫,以「創新品格教材」及推動競賽、廉政故事義工說故事、書箱共讀等「多元方式推廣」與「公私協力合作」等三大方向,全方位推廣品德教育,在學校、家庭及社會力量支持下,共同陪伴學童學習「誠」長。

    資料請洽:政風處第二科 郭秀鈴  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2960-3456 分機7320
    承辦人:政風處第二科 黃育緯  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2960-3456 分機7323 電子信箱:AN8986@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廉潔教育宣導專車活動啟航儀式
廉潔教育宣導專車活動啟航..
 
 
廉政吉祥物表演
廉政吉祥物表演
 
 
於互動遊戲中體認品德內涵與誠信的重要
於互動遊戲中體認品德內涵..
 
瀏覽人次:2059 人 更新日期:2019-04-02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