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政風處

:::目前位置 : 首頁 > 機關資訊 > 公告資訊

公告資訊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2020臺灣燈會在臺中」元宵燈會活動
  • 發佈日期:2019-12-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政風處
  • 類  別:重要公告
  • 公告日期:2019-12-20
  • 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政風處
  • 依  據:臺中市神岡區公所108年11月13日神區社字第1080022907號函、臺中市清水區公所108年11月19日清區文字第1080026183號函、108年12月23日清區文字第1080029377號函、臺中市后里區公所108年11月28日后區文字第1080022460號函、108年12月17日后區文字第1080023887號函、臺中市北區區公所108年12月9日公所文字第1080030647號函、臺中市政府108年12月17日府授民戶字第1080305287號函
  • 公告內容:
  • 一、109年臺灣燈會將於臺中舉行,第31屆臺灣燈會以「璀璨臺中」為主軸,並根據場地特色, 以「童趣樂園」、「森林秘境」、「藝想世界」為主題規劃,主展區在后里森林及馬場園區,於109年2月8日至2月23日展出,活動為期16天;副展區文心森林公園則於108年12月21日至109年2月23日止,活動共舉行65天。 2020年臺灣燈會結合光影科技、地景裝置、工藝美學來打造各主題燈區,歡迎參觀臺灣燈會。

    二、神岡區與清水區為臺中市歷史古蹟文化的好地方,在地有很多好吃的糕餅、小吃及好玩的特色景點,民眾可參觀燈會順遊神岡及清水;臺灣燈會期間亦將串聯各景點:潭雅神綠園道、神馬郡農場、仁愛公園、高美濕地、鰲峰山景觀橋、港區藝術中心、古蹟及地方商圈產業、農特產品,活絡在地觀光。臺中市北區人文薈萃、商圈林立,有「雙十流域文化生活圈」、「吃在北平、穿在天津」,還有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一中商圈及臺中公園,是不容錯過的親子同遊重點。清水區公所並於109年1月12日、1月18日至19日及2月21日舉辦「富市臺中花好清水」賞花、賞樂、賞舞活動。


    三、后里區為主展區,為歡迎賞燈遊客加深后里區意象,因此設計具有后里區特色的花燈車,如百合花、馬、薩克斯風與摩天輪為映象元素,輔以高接梨、葡萄、馬鈴薯與火鶴等地區特有農產品,來提升花燈車內容的豐富度,其中火鶴花燈是以環保素材製作,兼具環保、產業、觀光與藝術等基本要件,透過花燈車方式結合本區農特產品、休閒娛樂與注重環境保護,呈現后里是充滿現代娛樂與復古情懷交融的地方。后里區內有歷史建築與知名景點,例如日治時期內埔庄役場(現為后里區公所)、后里馬場、后豐鐵馬道、泰安鐵道文化園區、月眉糖廠、毘盧禪寺及極具盛名的樂園、觀光花市與薩克斯風館等等,除了前來觀賞燈會之外,更可深度了解后里的人文風情。后里知名的豬血湯、炸粿、肉排&米糕、糕餅、肉圓等在地傳統美食,是值得細細品味的小城,非常值得一遊。

    三、歡迎參觀臺灣燈會宣傳短片(2020台灣燈會璀璨台中—台中歡迎您)、(神岡揪你,品餅聞花香遨遊綠園道)、(花現幸福—后里悠遊趣)及(富市臺中—陽光北區),另2020臺灣燈會在臺中相關活動資訊, 可至官網查詢。

    四、「2020臺灣燈會在臺中-新囍同歡燈區」系列活動-新住民創意花燈競賽活動自108年12月1日起至明109年1月10日止受理報名,活動詳情請至臺中市政府民政局網站「新囍同歡」粉絲專頁查詢。


  相關連結:
  后里區導覽手冊
  清水圓夢海花燈車全攻略專區
  清水觀光交通資訊
相關附件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頁下載檔提供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相關附件:
    「2020臺灣燈會在臺中-新囍同歡燈區」系列活動-新住民創意花燈競賽  
    「2020臺灣燈會在臺中-新囍同歡燈區」系列活動-新住民創意花燈競賽  
    「富市臺中花好清水」賞花、賞樂、賞舞活動  
相關圖片
 
神岡悠遊趣賞遊地圖
神岡悠遊趣賞遊地圖
 
 
「2020臺灣燈會在臺中-新囍同歡燈區」系列活動-新住民創意花燈競賽
「2020臺灣燈會在臺中..
 
瀏覽人次:142 人 更新日期:2019-12-25
收合